Thursday, October 28, 2010

《南洋商报》晨读计划

龙运光华小学校友会情牵母校,多年来赞助南洋商报给母校学生,培养他们天天阅报的习惯,以提升对时事的认知。

本会主席拿督张永玉同学日前在《南洋商报》举行的晨读计划赠报仪式上说,南洋商报是一家历史悠久的本地华文报,其晨读计划以及十大义演的活动具有非凡的意义,对华社或华校都很重要。

他说,为了培养学生晨读习惯,校友会每年都赞助“晨读南洋商报”,希望在这个计划下,学生得以更进一步了解时事和阅报的重要性。

由于主席本身不克出席赠报仪式﹐其讲词由有副主席康忠明同学代读。
主席强调,近年来网络及电子媒体兴盛,但信息来源缺乏真实,南洋商报不只內容丰富,资料包罗万象,从小养成阅报计划,不但能拓宽视野,也能提高文化知识。

他希望晨读计划可以达致成功,不辜负南洋商报对华小的用心和期望。



龙运光华小学校长杨金花受邀致词时说,阅报的好处不胜枚举,即使不出门也能知道发生在世界各地的事。

她指出,学生每天第一件必须做的事情就是阅读报章,晨读不仅可以培养阅读风气,也可帮助学生掌握阅读能力,通过报章上的新闻增广见闻。

杨金花校长也是校友会顾问。

她认为,学生可利用课余时间阅报增加自已的常识及发挥思考的能力。

她希望晨读计划可以达致成功,不辜负光华校友会对母校的用心和期望。
推展礼最后一个环节是时事知识抢答赛,问题设计的内容全来自《南洋商报》。学生在抢答中大脑处于高度兴奋状态,精神高度集中,不知不觉中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。

优胜学生:黄俊翔、陈友翔、祝铭恩、杨源鸿、黄楷升、邢维利、杨源添、张宝琦、黄敏燕、黄丽欣。

出席者有:南洋商报东海岸区经理林扬风,南洋商报晨读计划策划人张逸华,本会副主席康忠明,校友会主席夫人拿汀李彩眉、执委陈瑞春、刘妙珍、陈室光,老师、家长等...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