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友会成立的目的

~时至今日,龙运光华校友会幼儿园,屈指进入38年历史,缅怀过去,展望将来,发扬光大,是我们这一代的责任。~

50年前,学长们成立了光华校友会,目的是希望以此为平台,搭建校友与母校的联络以及校友之间联络。除此之外,校友会也肩负重任,除了发扬母语教育,同时也在学前教育领域为母校培育无数的学生。

幼儿园班,属学前教育, 是儿童养成礼貌、友爱、帮助、分享、谦让、合作、责任感、慷慨大方、活泼开朗等良好社会行为和人格品质的重要时期。龙运光华校友会初成立之初,已看到学前教育的重要性而开办幼儿园班,为儿童踏入正规教育前,有个好开始来奠定成功的将来。

光华校友会幼儿园创办至今已38年光景,一向以来都是以租赁方式经营,活动空间受到颇大限制,环境亦不合理想。其间亦仿效“孟母三迁”,寻找良好的教育环境,惟仍难尽人意。基于此, 本会逐兴起自置幼儿园园舍的念头,一劳永逸解决空间和环境的问题。

为早日落实兴建幼儿园园舍计划,从购置土地,筹集建造费,历经数年,最后得以完成愿望。我们感谢社会贤达以及校友们实际行动的支持。

展望将来,幼儿园园舍的发展,仍在成长期间,尚待社会热心人士鼎力维护,家长合作与校友们的联络,发扬光大,同时也欢迎大家共同享用园舍的附设设备。任何建设性之意见,我们将会虚心接受。

 
走过的路,记载着我们的点点滴滴:

从购置土地,筹集建造费,历经数年,最后得以完成愿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