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3, 2010

众志成城省逾百万 校友用半价建会所(中国报)

众志成城省逾百万 校友用半价建会所


龙运光华校友会叁喜同庆

(龙运3日讯)成立50年的龙运光华校友会,在众志成城下以不到100万令吉完成兴建价值200万令吉的会所壮举,让幼稚园终于拥有自己的家。

“风雨浩荡五十载、桃李满园铸辉煌”,为酝酿长远的教育事业,该会将筹备设立幼稚园教育基金,为38年的学前教育事业奠下筑固基楚。

龙运光华校友会主席拿督张永玉指出,教育事业属于长远而非短暂的5分钟热度计划,学前教育尤其举足轻重。

他说,由他出任筹备成立委员会主席的光华校友会幼稚园教育基金,以及关注幼稚园发展计划,获得一群肯献身的热心校友倾力协助。

“要确保幼稚园在师资、福利方面的长远计划,才算真正功成身退。”

他披露,该基金也获得热心校友丁玉龙承诺,以1令吉对1令吉方式支持为该基金募款。

他今日在出席该会主办会所落成、50週年、校友回校叁喜同庆开幕礼时,这么说。

他指出,会所落成使该会发展迈入新里程碑,也證明众校友努力获得当地华社肯定与支持。

此外,他指出,校友会成立于1960年,较后自1972开始开办幼稚园,成为当地90%华社子弟的学前教育温床。

他说,幼稚园目前有约120名学生,友族学生占30%,以华语为媒介语的教学方式获得各造认同,各种设备包括有盖遊乐场、菜园及附设洗手间的课室等皆趋向完善。

他也强调,会所并非只属于校友会,是当地华社休闲和康乐活动所在。

校友自购建材义务督工

耗资不超过100万令吉的龙运光华校友会双层会所,由2008年开始由校友们自购建材及义务督工兴建,以节省开销,成功于去年中落成,成为该会幼稚园响往已久的“新家”。

会所内的12间附设洗手间的课室,每间可容纳30名学生,其中4间拨为行政中心、电脑室和食堂等用途。

该会所也设有可容纳400人的礼堂,篮球场、羽球馆、有盖遊乐场及作为教学用途的菜园等。

幼稚园目前共有120名学生及6位教师,每月基本开销约1万令吉,惟每名学生每月学费仅收取80令吉。

为筑固幼稚园长远发展,校友会除了筹募设立幼稚园教育基金,也计划增设游泳池,让学生享有更理想学习环境。

光华校友丁玉龙週五为全新会所主持开幕礼。

年轻人应为未来备战

巫统龙运区部主席拿督罗斯里末哈山指出,年轻一代应学习为将来备战,而非坐享其成。

“年轻一代应获公平的参与机会,为未来将面对的挑战打下基楚。”

他强调,大部分人对于教育事业只会侃侃而谈发展大计,却未坐言起行,无法达致任何成果。

同时,他说,龙运地方发展方向与大城市如首都或新加坡大相庭迳,应著重迎合地方社群需求。

“要确保所有社群,都能从享受到发展成果。”

他也认为,无论龙运市区或偏远乡区,都必须获得良好师资,才能有助于推动地方教育领域发展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